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951
加强门诊导医护士培养的做法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1导医护士在门诊服务中的重要性,2导医护士的人员构成和工作内容,3加强对门诊导医护士培养的做法,4体会,参考文献
     随着医疗卫生工作改革的深入,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服务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心声 [1] 。门诊是医院工作的大门、面向社会的窗口,是病人与医务工作接触的第一个环节。而导医护士是协调医患关系的桥梁,在门诊服务文化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1 导医护士在门诊服务中的重要性

    1.1 门诊工作的特点 门诊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承担着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呵护生命的使命,门诊是接待病人并进行诊断、治疗的重要部门。门诊工作具有病人流量大、服务流程环节多、病种复杂、看病时间短、候诊时间长等特点,是医院的窗口。

    1.2 导医护士在门诊工作中的重要性 导医护士是协调医患关系的桥梁,是集护理讲解、宣传、调解、分诊、导诊于一身的综合角色,在门诊管理工作中起主导作用。因此,加强导医护士的培养,建设优秀的门诊服务文化不仅可以为医院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又可以为医院带来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更有利于促进病人的身心健康。

    2 导医护士的人员构成和工作内容

    2.1 人员构成 我院现有导医护士14名,其中临时护士9名,其来源是通过择优录取招聘护理专业毕业形象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较强、身体素质好、热爱本职工作的年轻护士;另5名护士是从临床一线科室下来的、临床经验丰富50岁以上的高年资护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