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042
普通外科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故围手术期护理,1术前准备,2手术前的特殊准备,3术后护理
     大多数普通外科疾病对机体有着较为广泛的影响,故围手术期护理尤为重要。

     1 术前准备

    包括手术者的准备,手术器械的准备和患者的准备,完善的术前准备应当根据手术的期限,在恰当的时间内做好,既不可为了完善术前准备而延误手术时机,也不能仓促上阵而导致手术失败。

    1.1 手术者的准备 包括手术人员的思想准备,对病情的调查了解及手术方案的准备,护理人员要配合医生仔细分析病情制定合理的手术方案,对于手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给予充分的准备。

    1.2 手术器材的准备 特别是对可能需要特殊器材、药物的手术,在术前即做好充分的准备。

    1.3 手术前的一般护理

    1.3.1 心理护理 等待手术的患者通常都有焦虑和紧张,护理人员用适当的语言向患者解释手术的相关情况,以减轻患者的紧张并取得其理解和配合。

    1.3.2 生理护理 针对患者术后卧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