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5102
经腹壁悬吊缝合线在腹腔镜术中应用150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经腹壁,经腹壁,悬吊缝合线,腹腔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经腹壁悬吊缝合线在腹腔镜术中应用价值。 方法 1999年4月~2004年10月笔者在150例腹腔镜手术中经腹壁置入悬吊缝合线以辅助术野暴露、缝合疝囊、悬吊牵引胆囊等。 结果 腹腔镜术中经腹壁悬吊缝合线辅助术野暴露、减少操作孔数目,手术时间无延长,术后均痊愈出院。 结论 经腹壁悬吊缝合线在腹腔镜术中应用能辅助术野暴露、减少操作孔数目,有助于手术顺利进行、使手术更微创,降低手术难度。

    关键词 经腹壁 悬吊缝合线 腹腔镜

    笔者从1999年4月~2004年10月施行经腹壁悬吊缝合线在腹腔镜术中应用150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50例,其中男68例,女82例。年龄9个月~79岁,平均48岁。其中胆囊切除122例,腹股沟斜疝22例,直肠癌5例,胃穿孔1例。

    1.2 方法 不同手术种类应用经腹壁悬吊缝合线的目的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