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5352
老年消化系统疾病误漏诊冠心病24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7期
     现在冠心病发病率逐渐上升,临床医生对其危害及诊治有着较深的了解,而对于有类似症状的消化系统疾病却容易误漏诊。现将我院5年来误漏诊为冠心病的消化系统疾病24例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反流性食管炎误漏诊为冠心病(14例) 14例患者中男10例,女4例;年龄62~70岁;临床表现胸骨后烧灼感,6例有反胃,心电图提示非特异性ST-T段改变8例,心肌劳损4例,心肌缺血3例,均初诊为冠心病,经改善心肌供血等治疗,症状无改善或略有减轻,后经纤维胃镜检查诊断为反流性食管炎。

    1.2 食管裂孔疝误漏诊为冠心病(4例) 4例均为男性,年龄为60~6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