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治疗
编号:10625392
手法扩肛在肛肠科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7期
肛裂,痔疮,肛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笔者对215例肛裂、痔疮、肛门狭窄、耻骨直肠肌综合征的患者施行手法扩肛,有效地减轻了肛门疼痛及便血,改善了通便,疗效满意。本文重点讨论扩肛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共215例,男106例,女109例;年龄17~68岁,平均51岁;其中肛裂80例,痔疮90例,肛门狭窄25例,耻骨直肠肌综合征20例。

    1.2 适应证及方法

    1.2.1 肛裂 主要适用于急性肛裂或慢性肛裂并发肛乳头肥大及前哨痔者。局麻或腰腧穴麻醉后,取截石位,常规润滑手套,先伸入右手示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