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鼻咽喉异物及肿瘤 > 耳鼻咽喉肿瘤 > 鼻咽癌
编号:10625852
鼻咽癌放疗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放疗的护理,参考文献
     鼻咽癌多与EB病毒感染有关,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典型临床症状有鼻塞、回缩性血涕,颈部淋巴结肿大,多伴有不同程度的颅神经损害。鼻咽癌的主要治疗手段是放射治疗,随着放射物理、放射生物及放射技术的发展,鼻咽癌患者的放疗五年存活率已达到60%~70% [1] ,同时,患者的放疗后并发症也得到相对地下降。我院自1987年开设肿瘤专科以来,收治了鼻咽癌患者460例。2002年,我科利用直线加速器治疗鼻咽癌患者50例,多数鼻咽癌患者在医生和护士的密切配合下,放射治疗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面就本人在鼻咽癌患者经过直线加速器放疗过程中的护理经验小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50例鼻咽癌患者均经病理学证实。其中,男38例,女12例,年龄最大的是70岁,最小的30岁,平均年龄51岁。

    1.2 常规放射治疗采用的方法 鼻咽癌患者经过模拟定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