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5862
剖宫产术适应证的探讨(附200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我国每年约有2000万新生儿,有50%为剖宫产儿,大大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剖宫产率控制在15%以下的要求。但是剖宫产手术时机掌握恰当的可在提高生产质量上起着巨大的作用,是挽救母婴快速有效的手段。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剖宫产率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其主要原因:(1)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胎儿珍贵。(2)随着营养条件的不断提高,巨大儿增多,相对头盆不称率增高。(3)手术与麻醉术的改善及提高增加了手术的安全性等。这均放宽了剖宫产的手术指征,但对于如何掌握剖宫产指征还是一个需要探讨的问题。

    现就我院2000年2月~2003年8月共收治的200例剖宫产适应证探讨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院自2000年2月~2003年8月收入产妇62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