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5992
ICD-10中疑难编码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5期
ICD-10,疑难编码,ICD-10,疑难编码,分析,1资料来源,2结果及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作者开始使用ICD-10后,遇到的一些疑难编码,本文对造成疑难编码的原因做一分析:临床诊断与编码主导词不一致造成编码困难,编码时需注意疾病发生的原因,对一些病或综合征的处理,对新发生的病或一些比较新的诊断的编码,有关糖尿病的编码。

    【关键词】 ICD-10 疑难编码 分析

    我院病案室自2003年1月1日起使用ICD-10对病案首页的所有疾病进行编码,经过一年多的使用,作者及我室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些疑难编码,本文对一些遇到过的疑难编码一一进行分析,以与广大编码人员共享、共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专家批评指正。

    1 资料来源

    本文所有资料均来源于作者的疑难编码登记本,作者从开始使用ICD-10始,凡遇到疑难编码均做了详细的登记,所以本文所有资料都是有据可查,准确可靠的。

     2 结果及分析

    2.1 临床诊断与编码主导词写法不同导致查找困难 耳鼻喉科常见的“鼾症”这一诊断,如果按临床诊断查找,无法找到,这时我们必须用“打鼾”为主导词进行查找,即可在ICD-10第三卷164页直接查到,“打鼾”编码为R06.5;如“肩周炎”这个诊断,在ICD-10中以“肩周炎”或“炎”为主导词均无法找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