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5293
鼻内窥镜下垂体瘤切除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5期
耳鼻喉,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最近我院耳鼻喉科和脑科中心通力协作,为一名脑垂体瘤患者进行了鼻内窥镜下经鼻腔、鼻窦垂体瘤切除术。这是鼻内镜技术应用于颅底外科的又一突破,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又减少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女,63岁。因对称性肢端肥大,右眼视力下降伴头痛6年,加重1年。曾先后求诊多家医院未见好转,头颅MRI示蝶鞍区占位,结合内分泌指标检测考虑为垂体腺瘤。

    1.2 方法 [1] 术前常规检查血小板计数、凝血酶原时间测定、心电图,并常规备血。术前1日协助病人洗澡,做好术前的心理护理。手术采用全麻方式进行,患者仰卧位,经口腔插管,静脉复合麻醉后,术野常规碘伏消毒,铺消毒巾。用1%丁卡因30ml加0.1%肾上腺素3mg,制成丁卡因副肾素棉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