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5843
剖宫产术后产后出血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6期
临床资料,2观察与护理,3讨论
     剖宫产术后产后出血为剖宫产术的严重并发症。产妇产后出血严重很容易继发腺垂体功能减退症。我院自2000年以来加强了对剖宫产术后产后产妇的监护,采取预防产后出血的措施,并将早期产后出血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治愈了剖宫产术后出血的病例。现将护理结果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收集了自2001年1月~2004年12月剖宫产术后产后出血的病例52例,年龄23~38岁,其中子宫收缩乏力性出血29例,胎盘滞留性出血15例,子宫切口裂开6例,凝血功能异常性出血2例。其中1例凝血功能异常引起出血的产妇出血量在产后2h超过500ml,在采取紧急止血措施的情况下仍出血不止,血压持续下降,再次手术切除子宫方保住产妇生命,其他病例出血不多,采取药物治疗等措施出血停止。

    2 观察与护理

    2.1 严密观察生命体征 产妇回病房后,要立即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每隔15min1次,并将每次测量结果进行比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