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923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治疗前列腺增生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2004年10月~2005年2月,自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在我院开展以来,以其手术时间短、出血少、痛苦少、安全、经济等优点被当地前列腺患者所接受。现将我们对50例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患者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50例,年龄53~78岁。其中1例是胃癌术后4年、高血压病史8年,伴有糖尿病、肺部疾病4例,伴有心脏病6例。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术前了解患者的心理活动,耐心讲解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的原理、方法及优越性,消除患者的思想顾虑,以良好的心理状态配合治疗。

    2.1.2 术前准备 有吸烟、嗜酒患者应劝其戒烟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