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474
腹腔镜下脾切除手术的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8期
1术前准备,2巡回护士配合,3洗手护士配合
     腹腔镜下脾切除手术因其创伤小、术中出血少、恢复快、术后并发症少等一系列优点,使得该项新技术在临床实践中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社会效益。我院自开展该手术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接受此项治疗的患者一致好评。现将手术配合介绍如下。

     1 术前准备

    1.1 手术前手术室护士先探访患者,向患者做耐心细致的解释 介绍腹腔镜下脾切除手术的优点;如何手术及配合要点;麻醉方法及其优点。从而使患者对手术有所了解,消除患者的心理负担,并积极予以配合。手术当天,患者进入手术室到麻醉前这段时间巡回护士要始终陪在患者身边给予心理护理。

    1.2 手术器械准备 30°或0°10mm镜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