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5985
武警部队SARS防治的启示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5期
SARS疫情,1值得反思的问题,2几点启示
     SARS疫情在我国发生以来,武警部队部分单位受到疫情波及,从2003年3月~4月,在京津地区部队个别医院发生SARS暴发流行,带给我们的教训极为深刻。

    1 值得反思的问题

    1.1 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问题 早期对SARS的流行特征及强度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更没有应对SARS疫情的防治预案,导致传染源传入部队,并在少数单位引起院内交叉感染而爆发流行,对部队官兵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1.2 SARS病区统一协调指挥,加强管理问题 SARS疫情波及速度快,传染性强,病情重,一旦发生疫情,怎样能快速扑灭快而有序收治病人,对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