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5796
慢心律(Mexiletime)治疗室性期前收缩的临床疗效分析(附91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6期
疗效分析,室性期前收缩,慢心律,疗效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慢心律治疗各种不同原因引起的室性期前收缩的效果。 方法 慢心律治疗剂量一般为200mg一次,每隔6~8h给药一次。维持量因人而异,一般为50~100mg一次,6~8h给药一次。 结果 91例各种不同原因引起的室性期前收缩,临床痊愈47例,有效23例,无效21例,总有效率76.9%。 结论 慢心律治疗室性期前收缩临床效果比较理想,尤其是在使用其他抗室性期前收缩无效,改用慢心律可以控制。口服安全方便,因此,可以长期用于维持和预防发作。

    【关键词】 室性期前收缩 慢心律 疗效分析

    室性期前收缩多数继发于器质性心脏病,也可见于严重的电解质紊乱,药物中毒和有害物质中毒,极少数可无器质性心脏病 [1] 。以往治疗室性期前收缩的药物也不少,但疗效不理想,有的副作用大。慢心律问世以来,笔者应用该药治疗室性期前收缩,进行追踪观察,现将观察的91例结果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本组9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