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017
皮下自控镇痛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皮下镇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2],参考文献
     患者自控镇痛(PCA)技术已在国内得到了广泛应用,有关皮下镇痛(PCSA)的应用尚未普及,我院近年来将PCSA技术用于术后镇痛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00例,ASAⅠ~Ⅲ级,男58例,女42例,年龄19~76岁,其中腹部手术26例,胸部手术21例,乳腺手术8例,骨科手术30例,头颈部手术15例,在静吸复合全麻或颈丛阻滞麻醉下完成。

    1.2 方法 [1] 于手术结束前1h,在患者上臂前侧近肘部皮下置入22号浅静脉穿刺针的外套管(贝朗产),连接开启PCA泵(上海怡新产),恒量输注镇痛液2ml/h。穿刺针头用薄膜妥善固定。镇痛液配方:芬太尼0.8~1mg+2%利多卡因10ml+氟哌利多5mg+生理盐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