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447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8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8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见于青春期和更年期。临床表现为月经失去其正常有规律的周期,代之以不同频率的经量过多、经期延长的子宫出血。我院1996~2002年住院治疗的功血患者86例,就其治疗进行分析讨论,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诊断为功血的86例住院患者,入院前均已排除由于血液系统等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阴道出血。按其发病年龄及相应治疗原则不同,将患者分为两组,第一组为青春期功血,第二组为围绝经期功血。每组再随机均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第一组青春期功血患者共20例,发病年龄13~18岁,平均(15.2±2.3)岁。第二组围绝经期功血患者66例,年龄28~52岁,平均(40.5±6.5)岁。

    1.2 方法 青春期功血患者出血量不多,没有造成贫血者,口服妊马雌酮0.625mg/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