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957
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1例实施家庭护理干预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1病历摘要,2干预方法,3体会,参考文献
     糖尿病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紊乱 [1] 。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就会加重患者的其他脏器的损伤,增加其心理负担和经济负担。因此,控制血糖是延缓发生糖尿病并发症的关键。笔者对1例老年糖尿病患者实施家庭护理干预,获得了较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男,56岁,于2003年5月诊断为2型糖尿病,经住院治疗后于2003年7月出院。出院后血糖一直控制不稳,餐前血糖经常在8.2mmol/L以上,餐后血糖在12mmol/L以上。笔者于2004年2月对其进行家庭护理干预,2个月后患者餐前血糖稳定在6.7~7.0mmol/L之间,餐后血糖控制在8.5mmol/L以下,获得了较好的疗效。

     2 干预方法

    2.1 实施家庭访谈,全面了解患者情况 对于实施家庭护理干预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