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5559
浅谈对各类降压药物的使用体会和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5期
抗高血压,1使用方法,2对各类降压药物的使用体会和评价
     目前临床抗高血压药物多达百余种,大致可分为六大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钙拮抗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和α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现就其使用方法及临床应用体会阐述于下。

    1 使用方法

    1.1 低剂量开始,如血压未能达到目标,根据耐受情况增加该药的剂量。

    1.2 如第一种无效,则先用合理的联合用药,首先是加用小剂量的第二种降压药,而不是加大第一种药物的剂量。有效的联合用药组合是: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ACEI或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钙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钙拮抗剂+ACEI;α受体阻滞剂+β受体阻滞剂。

    1.3 如果第一种药物疗效很差或耐受性很差,应更换另一种降压药,而不是加大第一种药物的剂量或加用第二种药物。

    1.4 根据临床观察,最好是选用每天1次具有24h平稳降压作用的长效药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