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5799
骨髓干细胞原位移植治疗缺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缺血性心脏病又称冠心病,心力衰竭是冠心病的终末阶段,影响冠心病预后的主要因素在于冠状动脉狭窄或阻塞,心肌缺血、缺氧,重建的侧枝循环不能完全代偿因冠状动脉狭窄或阻塞所致心肌缺血的病理变化,以至心肌细胞丢失,心肌重建,心电不稳定,造成不可逆的心功能障碍。骨髓干细胞移植替代受损的心肌细胞,从而改善心功能,已为国内外众多的研究所关注,并且国内外均有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缺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的成功报道 [1,2] 。我们用骨髓干细胞原位移植治疗缺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旨在观察其对心功能的影响。

    1 临床资料

    1.1 病人选择 缺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者6例,均为男性,年龄58~72岁,均患有陈旧性心肌梗死,前壁4例,下壁2例,在心功能恢复良好的最佳时间进行干细胞移植。

    1.2 方法 用集落细胞刺激因子300μg皮下注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