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879
有创动脉血压监测在大面积烧伤患者休克期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大面积烧伤,有创动脉血压监测,大面积烧伤,休克期,1临床资料,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对大面积烧伤患者早期采用有创动脉血压监测可提高休克期抢救的成功率。 方法 对TASB>82%的患者行经股动脉穿刺插管连续监测收缩压、舒张压和平均压,并能随时抽取动脉血标本做血气分析,为治疗护理提供可靠依据。 结果 经我科抢救的10例患者均平稳度过了休克期并治愈。 结论 有创动脉血压监测对烧伤休克期的救治有着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有创动脉血压监测 大面积烧伤 休克期

    血压是抢救休克患者重点观察的指标之一。大面积烧伤患者在伤后48h内均有可能出现休克。大面积深度烧伤渗出过多,无创血压监测有诸多困难,这时采用有创血压监测即动态地提供连续的准确的血压参数,又给治疗护理提供了方便,为医生制定及修改补液计划提供了依据,是抢救烧伤休克的一项重要举措 [1] 。

    1 临床资料

    自2004年4~11月,我科共收治患者10例,大面积烧伤(TASB>82%)者7例,高压电击伤并截肢者3例,年龄21~47岁,平均38岁。

    2 方法

    2.1 准备用物 [2] 监测压力的监护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