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6020
护理干预在截肢病人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5期
护理干预,护理干预,截肢,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运用护理程序的方法对截肢患者进行有计划、有目的的护理干预,让患者正确地面对伤残,认识以后的生活工作能力,积极配合护理措施的实施,能有效地减轻痛幻觉。主动进行功能锻炼,预防残肢挛缩,最终达到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

    【关键词】 护理干预 截肢

    截肢患者由于严重创伤造成躯体相应生理功能障碍,肢体残缺,生活能力下降,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的心理反应,如自卑感、悲观失望甚至厌世轻生 [1] ,近几年来我科运用护理程序的方法对截肢病人进行护理评估,针对护理问题施以有效的护理对策,达到了预期目标。

    1 临床资料

    自2000~2004年11月我科共收治了82例截肢病人,其中男性63例,女性19例,年龄9~76岁,平均年龄38.8岁,绝大部分是青壮年,其中上臂截断10例,前臂截除术16例,小腿截除术20例,大腿截除术24例,足部截除术3例,手指截断9例。

    2 护理

    2.1 护理评估 根据患者的主观感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