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6090
常见骨外固定并发症250例的处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骨外固定技术发展应用到今天,其并发症的发生及处理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笔者近6年来对250例骨外固定患者通过临床观察发现针道感染、固定针松动与滑出等并发症的发生占20.8%。为进一步提高治愈率减少并发症,特做如下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的一般资料见表1,本组250例,有并发症52例,占20.8%。

    1.2 器械 外支架主体为单侧非金属尼龙材料由骨折固定和调节三大部分组成,还有固定针、支紧螺丝和扳手。

    1.3 方法 在电视监视下使骨折进一步复位后电钻钻孔旋入斯氏针和螺纹钉各2枚,装上外支架支紧各固定螺丝,近关节骨折近端用斯氏针、远端用螺纹钉,其他骨折均用螺纹钉,对骨不连、陈旧性骨折先闭合打通髓腔,然后再行外支架固定。术后早期行功能锻炼。

    2 讨论

    2.1 骨外固定原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