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6450
黄连素、必奇保留灌肠治疗小儿腹泻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黄连素、必奇已应用于临床多年,但多为口服用药,由于小儿口服困难,因此,应用情况不令人满意,为了探讨和提高二药联合应用的疗效,我院儿科试用黄连素粉剂、必奇联合保留灌肠治疗小儿腹泻病,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病例来源于2001年1月~2003年12月在我院儿科住院的腹泻患儿,共100例,男60例,女40例,年龄3个月~12岁。粪便性状为稀便或水样便或黏液便,粪便镜检有少量白细胞和红细胞,大便细菌培养,少数可见痢疾杆菌,不包括霍乱、伤寒等肠道烈性传染病。100例腹泻患儿随机分为两组,见表1、表2。

    表1 两组腹泻患儿的一般资料 (略)

    表2 两组腹泻患儿实验室检查结果 (略)

    1.2 方法 对照组进行常规补液、纠酸、抗感染等治疗;观察组在此基础上采取必奇(海南海富制药有限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