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6582
谈谈临床护理人员的意识更新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专业意识更新,2整体护理意识更新,3市场竞争意识更新,4优质服务意识更新,5依法执业意识,6创新发展意识更新,7终生学习意识更新,8团结协作意识
     为了积极应对社会和市场的变化与挑战,医院工作需要改革,护理人员的护理意识更需要更新。

     1 专业意识更新

    由于历史的原因和文化偏见,临床上有相当一部分护理人员并未认识到护理是一门专业,把从事护理工作作为一个谋生的手段或是无可奈何的职业选择,表现出对工作缺乏热情,缺乏献身精神和科学研究精神,自律慎独性较差,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远不能适应人们健康服务的需求。随着社会体制的改革和护理学科的发展,现代护理专业对专业人员的要求是:学习深化护理助人的理论并付诸于实践,全身心投入为人类健康服务的事业,重视自律和人际沟通,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严格遵守护理伦理道德和法律,为医学发展做出贡献。

     2 整体护理意识更新

    从1996年开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