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6203
糖尿病足5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5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糖尿病足(DF)是糖尿病(DM)的严重合并症,其致死致残率高,严重影响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据报道,全球约1.5亿糖尿病患者中15%以上将在生活的某一时间发生足溃疡和坏疽 [1] 。本研究回顾性分析我院56例糖尿病足的临床特点。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我院1999~2004年共收治DM患者998例。其中1型185例,2型813例,DF患者56例,占6.88%。DF病人年龄38~79岁,平均年龄58.5岁,病程3~26年,其中男32例,女24例。平均血糖18.5mmol/L,平均糖化血红蛋白10.5%。

    1.2 诊断标准 DM的诊断标准符合美国糖尿病协会(ADA)1999年标准,DF的判断依据是:足部分或全部红肿、溢脓、皮肤缺损,软组织坏死或骨质破坏,足部分或全部变黑坏死 [1] 。

    1.3 检查方法 (1)神经系统检查:包括温觉、痛觉、振动觉,S-W尼龙丝检查。(2)美国Hp-AC彩色超声诊断仪,测定双下肢动脉管径、血流峰时速度、血流量、管壁情况,并以此作为DM周围血管病变的诊断依据。

    2 结果

    2.1 分级 按Wagner分级 [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