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6104
泌尿系结石的防治方法及治疗原则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9期
2药物治疗,3体外碎石[2],4体内碎石取石,5手术取石,参考文献
     泌尿系结石发病率高,是全球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和生命。由于受经济、文化背景的影响及医疗知识的贫乏,使部分患者得不到正确的预防及治疗,给其身心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并增加其经济负担。下面介绍泌尿系结石的防治方法及治疗原则。

    1 多饮水多活动多饮水多活动可以预防结石的生成亦可以帮助排石。大量饮水可以增加尿量及增加排尿次数,以达到冲洗泌尿道的作用,使结石不易沉积下来,多运动可以增加排石的动力,因此有利于结石随尿液排出体外。

     2 药物治疗

    泌尿系结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