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6374
静脉留置针临床应用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护理,3体会,参考文献
     静脉留置针由于其痛苦轻、对血管刺激性小,并且可随血管形状弯曲,不易脱出血管,便于肢体活动;有利于危重患者的抢救和提高护理工作效率,减少患者对输液的心理压力,可随时进行输液治疗等优点被广大患者及护理人员所接受。对我科100例使用静脉留置针的患者进行临床观察护理,现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00例,男69例,女31例,年龄23~85岁;肺结核合并咯血28例,结核性脑膜炎23例,结核合并艾滋病21例,肺心病12例,结核性胸膜炎16例;保留时间最长8天,最短2天;因发生静脉炎拔管2例,烦躁患者自行拔管5例,其余病情稳定无需继续置管。静脉穿刺部位:四肢浅静脉。

    1.2 穿刺前准备 (1)穿刺前护理人员用肥皂水清洗双手。正确的洗手可预防外源性污染,并减少感染机会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