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6544
内科部分常见病患者就诊前用药情况及对病程影响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6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由于卫生知识在人群中广泛普及、提高,药物的使用越来越广,更多的患者在就诊前就已自行用药。为了更好地促进药物流行病学的发展,开展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笔者对内科部分常见病患者就诊前用药及就诊后恢复情况做一调查,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同期就诊的内科常见病患者406例,其中急性胃肠炎患者97例,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患者167例,扁桃体炎患者96例,不明原因发热(简称发热待查)患者46例。

    1.2 方法 (1)对患者就诊前自行用药种类、时间、方法逐一进行登记,根据病情轻重及自愿分别收住院和门诊治疗。(2)治疗给药途径:门诊口服和(或)肌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