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6864
疝环填充式无张力疝修补术6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7期
疝环,腹股沟疝,无张力疝修补术,疝塞及网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回顾我院68例无张力疝修补术,以提高腹股沟疝的手术效果。 方法 用美国Bard公司生产的聚丙烯网片及网塞,对68例腹股沟疝行疝环填充式无张力疝修补术。 结果 68例无近期复发,切口感染1例,经换药治愈,阴囊积液3例。 结论 本手术创伤小、操作简单、恢复快、符合解剖生理、并发症少、复发率低,有取代传统疝修补术趋势。

    【关键词】 腹股沟疝 无张力疝修补术 疝塞及网片

    为提高腹股沟疝的手术效果,对我院68例无张力疝修补术进行临床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男64例,女4例,年龄32~80岁,60岁以51例,上占75%。原发性60例,其中斜疝54例,直疝5例,嵌顿性腹股沟疝3例,复发疝6例,伴心肺疾病10例、高血压病13例、糖尿病7例、前列腺肥大16例。

    1.2 材料 美国巴德公司生产的聚丙烯单丝网片及网塞。

    1.3 手术方法 连续硬膜外麻醉38例,局麻30例。切开皮肤、皮下及腹外斜肌腱膜,游离精索,切开提睾肌,找到疝囊,不切开疝囊,游离疝囊到疝囊颈部。如果疝囊过大,先横断疝囊,游离到高位,近端连续扣锁缝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