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6914
直线偏振光近红外线疼痛治疗仪并电针治疗带状疱疹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6期
直线,直线偏振光近红外线治疗仪,电针,带状疱疹,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和对比研究直线偏振光近红外线治疗仪(SL)并电针围刺治疗带状疱疹的临床疗效。 方法 60例患者随机分成两组,治疗组在电针围刺治疗的基础上给予直线偏振光近红外线照射,对照组只用电针围刺治疗。 结果 两组患者治疗前后VAS比较均有显著性差异(P<0.05),治疗后治疗组VAS值明显小于对照组,组间差异具有显著性(P<0.05)。疼痛缓解的显效率治疗组为80%,对照组为56.7%,两组间差异有显著性(P<0.05)。皮损的改善显效率两组间具有显著性差异,但总有效率(显效+好转)组间无显著性差异(P>0.05)。 结论 直线偏振光近红外线疼痛治疗仪照射并电针治疗带状疱疹优于单纯电针围刺治疗。

    【关键词】 直线偏振光近红外线治疗仪 电针 带状疱疹 治疗

    带状疱疹是常见于皮肤科的疾病,剧烈的疼痛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如不及时诊治,还可转化为带状疱疹后神经痛,造成患者持久的疼痛。近年来,光疗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本文观察研究了直线偏振光近红外线照射并电针治疗带状疱疹的临床疗效,取得满意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带状疱疹患者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