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6095
老年冠心病患者88例PTCA及支架植入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护理,3小结,参考文献
     我科自2002~2005年以来,成功地为88例老年冠心病患者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并配合医生进行护理,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将我们的经验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为我科2002~2005年的住院冠心病患者,男76例,女12例,年龄65~73岁,平均61.5岁。行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后,确诊为冠心病,其中76例进行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支架植入术。

     2 护理

    2.1 心理护理 运用护理程序,充分掌握专科知识,收集资料,针对老年患者病程长、身体状况欠佳、思想压力大等问题,进行全面、客观评估,制定出实用性强、科学性强的护理计划。护士应掌握好交流技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