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6725
小儿支原体肺炎肺外表现25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肺炎,支原体,肺炎,表现,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分析小儿支原体肺炎常出现的肺外表现。 方法 选择收治的42例支原体肺炎患者,均经ELISA方法检测,肺炎支原体特异抗体滴度≥1:80确诊支原体肺炎。其中25例出现不同程度的并发症,发生率59%。 结果 在出现并发症的患者中,渗出性胸膜炎8例、心血管系统疾病6例、神经系统疾病3例、消化系统疾病3例、泌尿系统疾病4例。 结论 肺炎支原体(MP)感染是小儿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因,呈逐年上升趋势,且常累及多个脏器,病程迁延,治疗首选红霉素,重者短期应用激素,可显著缩短病程,减轻肺外系统损害。

    关键词 支原体 肺炎 表现

    肺炎支原体(MP)是小儿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原,除肺部表现外,可表现多系统损害,其发病机制多认为与形成免疫复合物有关。现就其临床特点和结果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5例是2001~2004年1月住院及门诊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