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6366
严重多发性损伤患者的急救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急救,多发性损伤,急救,护理,1临床资料,2急救与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总结123例严重多发性损伤患者的急救与护理经验,认为护士在接诊重症伤者的第一时间,要争分夺秒,迅速组织抢救。包括快速评估伤情,提供积极有效的生命支持;祛除病因,纠正休克;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及重要脏器的功能,尽量缩短受伤-入院-手术时间,使伤者尽快得到有效的紧急救护。

    关键词 多发性损伤 急救 护理

    多发性损伤即同一致伤因素使伤者同时或相继遭受两个以上解剖部位或脏器严重损伤。该类患者伤情严重,病情变化快,死亡率高,如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地救治,则会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死亡率。现将我院急救中心2003年1月~2004年12月收治的123例严重多发性损伤患者的急救与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23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