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6077
美能注射液在恶性肿瘤临床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9期
肝功能异常,美能注射液,恶性肿瘤,肝功能异常
     【摘要】 目的 观察美能注射液(SNMC)治疗恶性肿瘤合并肝功能异常的疗效及副作用。 方法 回顾分析92例恶性肿瘤合并肝功能异常的保肝降酶治疗,对比分析美能注射液组与对照组的疗效及副作用。 结果 SNMC对恶性肿瘤治疗中因化疗引起的肝功能异常在短时间内即有明显疗效。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但两组对肿瘤本身引起阻塞性黄疸所致的肝功能异常均无明显改善。而且SNMC组对造血系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对照组则对造血系统无明显的保护作用。两者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SNMC用药总量在一定范围内,无明显毒副作用。 结论 SNMC治疗恶性肿瘤合并肝功能异常,不但在短时间内改善转氨酶,而且还具有防止白细胞减少的作用。SNMC用药总量在一定范围内,其安全性是较高的。

    【关键词】 美能注射液 恶性肿瘤 肝功能异常

    我院肿瘤科自2002年12月~2004年6月,共收治92例肝功能异常的恶性肿瘤病人;回顾分析92例病人的保肝降酶治疗。将其分2组,第1组治疗组:应用美能注射液(SNMC)共47例;第2组对照组,应用强力宁或凯西莱注射液,共45例,对两组治疗进行比较,观察SNMC在治疗恶性肿瘤合并的肝功能损害的临床疗效及副作用。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92例恶性肿瘤病人除原发性肝癌病例外(经影像学检查及AFP监测确诊),其他恶性肿瘤病例均有病理组织活检确诊。其中恶性淋巴瘤18例,乳腺癌1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