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出血(鼻衄)
编号:10626617
鼻出血止血失败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鼻出血是耳鼻喉科常见危症之一,处理恰当,能迅速有效的止血,若处理不当,则可能需要反复填塞,频发出血造成更多的痛苦。本文对我院2003年收治的20例鼻出血患者的治疗进行分析,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20例中,男14例,女6例,年龄6~71岁,均系入院前治疗无效,持续性鼻出血收入院。鼻中隔偏曲部位出血5例,鼻腔前段出血6例,鼻腔后段出血9例。全部患者排除血液系统疾病、肿瘤及肝肾疾病。

    入院前实施的止血措施:前鼻孔填塞11例,前鼻孔加后鼻孔填塞5例,后鼻孔填塞2例,其他2例(包括明胶海绵填塞及局部烧灼)。

    入院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