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6349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便秘的原因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便秘的原因分析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发生便秘时,患者用力排便使腹腔内压力和心内压力增加,导致心率加快、心肌收缩力增强和心脏负担急剧增加,极易引起心绞痛发作,严重者甚至猝死。因此,必须处理好便秘的问题,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40例患者,男21例(52.5%),女19例(47.5%);年龄45~80岁,平均62.45岁。其中有2例合并心律失常,4例合并心源性休克,3例合并心功能不全。急性与习惯性便秘各占50%。

    2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便秘的原因分析

    2.1 与排便环境及习惯的改变有关 生物学认为,排便是一种反射性活动,当粪便借集团运动被送到直肠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