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6979
B超监测肠套叠复位7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B超,肠套叠复位,B超监视,1资料与方法,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B超监测下行婴幼儿肠套叠复位。 方法 用双腔气囊胶乳导尿管插入肛门行生理盐水灌注,利用液体的压力及冲力使套叠肠管复位。 结果 本组病例复位率达96.05%。 结论 在B超监视下行肛管注入生理盐水达到肠套叠复位,加上双腔气囊导尿管不易滑脱出肛门外,操作简便,患儿耐受性强。不失为肠套叠复位的行之有效的首选方法。

    关键词 肠套叠复位 B超监视

    肠套叠是指一段肠管套入其相连的肠管腔内,是小儿肠梗阻的常见急腹症。多发生在2岁以下儿童,多见于回肠末端套入结肠,肠套叠的典型症状为腹痛、血便和腹部肿块,临床表现为突然发作的剧烈阵发性腹痛,病儿阵发性哭啼不安、面色苍白、出汗,伴有呕吐和果酱样大便等 [1] 。现将B超监视下行肠套叠复位76例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76例患儿均系门诊小儿科、急诊外科经B超确诊为肠套叠的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