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7200
痛经平药效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7期
痛经,痛经,痛经平,抗痛经作用,1材料,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痛经平抗痛经作用的疗效和急性毒性。 方法 利用大鼠离体子宫、小白鼠痛经模型和二甲苯致炎作用观察痛经平松弛子宫平滑肌、镇痛和抗炎作用。 结果 痛经平明显抑制催产素引起的子宫平滑肌收缩,对抗催产素引起的痛经,抑制二甲苯对小鼠耳致炎作用。 结论 痛经平具有明显的镇痛、抗炎作用。

    【关键词】 痛经 痛经平 抗痛经作用

    痛经平是由笔者根据中医传统治疗痛经的方法和验方自拟的处方,主要由桂枝、当归、川芎、丁香、吴茱萸等制成合剂。曾对其进行过镇痛、解痉和血液流变学的研究,尚未对离体子宫、小鼠痛经和抗炎进行研究。

     1 材料

    1.1 药品 已烯雌酚(上海通用药业有限公司,批号020129),缩宫素(上海生化制药厂,批号20668);阿司匹林(西南制药三厂,批号931002)。

    1.2 动物 昆明种小白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