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627700
外伤性泪小管断裂行泪小管—泪总管吻合术的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参考文献
     眼睑裂伤在眼科急诊中尤为常见,而下睑内侧组织的裂伤常伴有下泪小管的断裂。其手术修复方法较多,而结果常难令人满意 [1] 。在碰到此类病人时,我院试行泪小管—泪总管吻合术,方法简便、操作快捷、损伤较轻,疗效尚满意。现将近4年来的治疗情况报告如下,与大家共同探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共16例,均为外伤所致下泪小管断裂,注水试验阳性,在显微镜下通过注水、注气等方法均无法找到其鼻侧断端。其中,男14例,女2例,年龄18~32岁,平均24.5岁。受伤眼均为单眼,右眼11例,左眼5例。受伤时间1h~2d不等,有3例已在外院行单纯皮肤缝合。外伤原因:拳击伤、脚踢伤、撞击伤、刀伤、棍棒伤、车祸等。

    1.2 手术操作方法 病人平卧手术台。曾在外院已缝合皮肤裂伤者,先拆除其眼睑皮肤缝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