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7850
谈整体护理对心脏病人介入治疗的健康促进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5期
1临床资料,2整体护理,3小结,参考文献
     介入治疗已成为心血管疾病治疗的主要手段,新技术的开展,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护理的密切配合,整体护理的开展已贯穿于介入手术的全过程,突出了身心护理的特点,为手术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为病人手术后生活质量提高铺下了基石。现浅谈整体护理在心脏病介入治疗中的作用。

     1 临床资料

    自我科开展介入治疗3年来共收治了400例,2001~2002年共收治56例,2002~2004年共收治344例,其中男230例,女170例,年龄19~93岁。通过运用护理程序对病人进行全方位的健康教育,提高了病人对介入治疗的认识,使介入治疗迅速应用于临床,取得了良好治疗效果,提高了病人生命质量。

     2 整体护理

    2.1 评估 [1]

    2.1.1 评估病人对介入治疗的认识,了解家属及病人对介入治疗理解程度、范围和接受治疗的原因。

    2.1.2 心理评估 由于病人反复住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