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7930
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护理,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在神经外科,气管切开术常用于吞咽、咳嗽反射迟钝或消失的昏迷患者,伴有颌面部损伤以及接受冬眠疗法的患者,对术后护理的要求非常高。若术后护理不周,则弊多利少,不但难以达到手术目的,反而会给患者增加更多的不安全因素。因此,做好气管切开患者的术后护理在患者的治疗过程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12例,男9例,女3例,年龄最大81岁,最小8岁,平均39岁;留置气管导管时间最长16天,最短3天,平均8天;除1例颈椎骨折高位截瘫的患者神志清醒外,其余11例均为重型颅脑损伤的昏迷患者。

     2 护理

    2.1 病房管理 选择单间、宽敞、靠近护士办公室及治疗室的病房。病房温度保持在18℃~22℃,相对湿度在55%~65%之间。病房每天空气消毒1次,消毒方法可采用紫外线照射60min或1∶200的84消毒液按每立方米10ml的用量喷洒均匀。病室采用湿式清扫,避免尘埃飞扬。每班用1∶200的84消毒液抹平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