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7191
浅谈质量管理在供血科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7期
1重视人员、设备、设施的管理,3成品库血液质量管理,4血液发放质量管理,5文件化管理,6体会
     血站供血科是面向临床最关键的科室,如何把好血液质量关,确保临床用血的安全是我们面临的一个严峻的课题,笔者将近几年来质量管理在供血科的应用体会介绍如下,供同道们参考。

     1 重视人员、设备、设施的管理

    1.1 人员管理方面 首先要求科室人员必须经输血知识技术考试,取得合格证书方可上岗。同时要求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服务热情周道,尽量满足临床输血中的各种需求。

    1.2 储血设备质量管理 我们对各种设备做到标识清楚,有定期校验合格的标识,血液冷藏箱,低温冰箱,血小板保存箱,有高低温报警装置及温度自动记录。定期除霜,清洁消毒,定期检查并记录,设备有专人管理,有使用维护记录。不在工作状态中的设备做到标识清楚。

    1.3 设施管理 对供血科的设施布局按要求做到了符合技术操作规程和卫生学标准,环境清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