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7451
护士长不良管理方法的浅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不良管理方法的分析,2对策,参考文献
     随着医院体制的改革,医疗护理模式的转变,对现代护士长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护士长要想适应新的管理模式,只有克服不良的管理方法,才能有效的发挥领导作用,充分调动护士的积极性、开拓性,激发她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共同提高护理质量,满足各层次人员的需求 [1] 。

     1 不良管理方法的分析

    1.1 “家长式”管理 有的护士长认为病房的所有事情自己说了算,决定的事不能变,不能改,常常以以我为中心的架式摆在护士面前,易造成决策脱离实际,护士不服气、工作无热情、低成效。

    1.2 “清高式”管理 有的护士长以为自己高人一等,目中无人,高傲自大,炫耀自己,有事不同下属商议,下属对其不认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