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7751
带锁髓内钉治疗股骨干粉碎性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结果,参考文献
     髓内钉治疗长骨骨折,属髓内轴心性固定,具有手术切口小,对软组织损伤少,固定牢固防旋转并适时改为弹性固定,便于早期进行功能锻炼,并发症少等优点,已得到公认。自1999年11月~2003年10月,笔者采取小切口骨折复位,扩髓带锁髓内钉治疗股骨干粉碎骨折22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2例中男16例,女6例,年龄16~62岁。闭合性骨折18例,开放性骨折4例;左侧10例,右侧12例。全部为新鲜性骨折,AO分类:B型8例,C型14例。致伤原因:车祸伤12例,跌伤7例,坠落伤3例。全部采用小切口直视下骨折复位,应用国产带瞄准器的扩髓型带锁髓内钉内固定,均为静力性固定,患者受伤后至手术的时间3h~9d。

    1.2 手术方法 开放性骨折及部分受伤时间短的闭合性骨折入院后立即准备,急症手术,其余均在伤后5~8d肿胀消退后行切开复位手术;术前常规骨牵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