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7412
产后出血性休克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观察及护理
     产后出血性休克是因分娩大量失血导致有效循环血量骤减而引起的周围循环衰竭,能否及时做出判断直接关系到抢救的效果及预后,本文对31例出血性休克的发生原因、观察及抢救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产后出血患者31例,产妇年龄20~38岁,初产妇25例,经产妇6例,孕周28~42周,头位30例,臀位1例,其中早产1例,院外转入7例,剖宫产1例,其余均为阴道分娩。

    1.2 出血性休克的诊断标准 各种产科因素的产后出血,既往血压正常,收缩压<90mmHg,舒张压<60mmHg;而既往高血压,收缩压下降20~30mmH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