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7432
静脉留置针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静脉留置针输液方法,2静脉留置针的应用优点,3静脉留置针应用中的注意事项,4静脉留置针应用中的常见不良反应及预防措施,5静脉留置针应用护理体会
     静脉留置针是近几年来在我国发展起来的一项新的护理技术操作,它已逐步取代了传统的头皮钢针。其优点是减轻病人由于反复穿刺而造成的痛苦,保护血管,减少液体外渗,而且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护士的工作量。现把应用体会介绍如下。

     1 静脉留置针输液方法

    采用美国BD公司生产的Vialon材料制成的静脉套管留置针,先选择血管,皮肤常规消毒,操作者手持留置针与皮肤呈15°~30°角直刺血管,见回血后退针芯0.1~0.2cm至外套管内,再将外套管缓慢送入血管内观察周围无渗漏后拔出针芯,固定留置针,输液完毕后用肝素盐水封管,再次输液时,用碘伏棉球消毒可来福接头,插入头皮针即可。

     2 静脉留置针的应用优点

    静脉留置针作为头皮钢针的换代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临床,其优点越来越被护理人员所认知。

    2.1 静脉留置针输液方法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1)静脉留置针套管由先进的生物材料Vialon制成的,套管柔软、韧性大、不易损伤血管壁而引起外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