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7452
县级医院开展“星级护士”评比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基本做法,2成效及存在的问题,3讨论
     随着21世纪医疗服务理念的更新,追求服务质量、重视患者满意度成为医疗机构价值取向的重要内涵。为了确保病人得到高品质的护理服务,我院自2002年4月始在全院全面开展了“星级护士”评比活动。星级护士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全院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竞争意识,也使医疗护理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明显的提高。现将我院的具体做法和体会介绍如下,与同行共同商讨。

     1 基本做法

    1.1 成立组织机构 医院成立了“星级护士”评审委员会,院长担任主任,分管护理的领导担任副主任,有关科室主任及护士长为成员,评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护理部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护理部还设立了专门的考核小组,具体负责“星级护士”评比活动中的理论、技能等方面的考核。

    1.2 制定活动方案 为了使评比活动有制、有序、有效的开展,护理部制定了星级护士评比活动计划、考核标准、考核及奖惩方案。科护士长星级采用取科室平均星的办法予以评定,并报院务会批准。星级护士评比每年1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