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7542
导乐结合硬膜外麻醉用于分娩镇痛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医学进步、围生医学知识的普及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孕妇对分娩的镇痛有了更高的要求。我院采取了导乐结合硬膜外麻醉对部分产妇进行了分娩镇痛,并设对照组比较。现将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2年6月~2003年12月期间在我院住院的100例足月单胎头位、骨盆正常且无头盆不称等危险因素,无产科麻醉禁忌证的孕妇施行导乐+硬膜外麻醉。另设对照组100例施行导乐。两组均为初产妇,年龄、身高、体重、孕周等差异均无显著性。

    1.2 方法

    1.2.1 硬膜外麻醉 药物选择:0.125%布比卡因+芬太尼(2U/ml)混合于宫口开大2~4cm时按常规于L 2~3 椎间隙进行硬膜外穿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