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7123
经尿道汽化术加丝裂霉素膀胱灌注治疗女性腺性膀胱炎(附20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8期
经尿道,腺性膀胱炎,经尿道汽化术,膀胱灌注,丝裂霉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经尿道汽化术加丝裂霉素膀胱灌注治疗腺性膀胱炎的临床价值。 方法 2001年9月~2004年3月我院对20例经病理确诊的女性腺性膀胱炎患者采用经尿道汽化术加丝裂霉素膀胱灌注治疗。 结果 本组患者痊愈8例,明显好转10例,2例术后4个月复发,再次经尿道汽化术,目前在随访中。 结论 经尿道汽化术加丝裂霉素膀胱灌注治疗腺性膀胱炎疗效满意。

    【关键词】 腺性膀胱炎 经尿道汽化术 膀胱灌注 丝裂霉素

    2001年9月~2004年3月我院对20例经病理确诊的女性腺性膀胱炎患者采用经尿道汽化术加丝裂霉素膀胱灌注治疗,取得满意疗效,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0例,年龄21~67岁,平均34.6岁。病史6~65个月,平均33个月。临床表现:单纯尿频3例,尿急、尿频、尿痛7例;反复尿急、尿频、尿痛,伴终末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10例。尿常规白细胞+~++12例,红细胞+~++8例。中段尿培养15例阴性,5例有致病菌生长,其中3例为大肠杆菌,2例为变形杆菌。B超及IVP均未发现异常。患者均无泌尿系结石病史,无排尿困难或尿失禁。行尿道膀胱镜检,镜下可见病变形态为大小不等的黏膜滤泡样改变,或呈息肉样突起,或呈水草样,成簇存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