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7333
Orem护理模式在哮喘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Orem护理模式的应用
     Orem护理模式是由美国护理学家Orem提出,是视病人自理需要和自理是能力来帮助人们满足治疗性自理需求的。Orem提出了三个护理系统,即全补偿系统、部分补偿系统、辅助教育系统。笔者自2003~2004年通过对16例哮喘病人运用orem护理模式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6例患者,男10例,女6例,年龄16~65岁,平均30岁。临床表现均为反复发作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咳嗽伴哮鸣音三症并存,16例病人平均住院日为14天,均将病情控制在稳定状态,并已学会出院后哮喘防治知识。

     2 Orem护理模式的应用

    2.1 哮喘持续状态或发作期间的护

    2.1.1 护理评估与护理问题 病人哮喘发作时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气体交换受阻,常伴呼吸性酸中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3 字符